在網路上曾經流傳著這麼一則笑話:念書的時候,老師叫寫篇作文 “ 我的星期天 ” ,我從清晨洗臉寫到晚上洗澡刷牙漱口睡覺,結果老師批了個不及格,我不服與老師理論:我沒漏寫什麼,為什麼不及格?老師開導我說:作文就要有主題,有情節,有線條,如果你還能寫出主題來,你也可以做老師了,而你雖然沒漏什麼,卻是羅列一天,寫了篇流水帳而已。  
  然而婚禮對新人來說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,或許之前您們參加過無數的婚禮,對婚禮的流程倒背如流,但畢竟婚禮的主角(新郎新娘)不同,配角(親屬與來賓)也不盡相同,甚至場景的安排也不同,一般來說,人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逐漸被遺忘,這麼神聖的婚禮,這麼值得記憶一輩子的甜美時光,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希望它被逐漸遺忘,這時候就必須藉由整個婚禮紀錄來勾起當天埋藏的記憶,在此先介紹一些婚禮通用的流程,提供新人作為參考。

一、文定儀式篇
二、婚禮迎娶篇(以新娘為主的場景)
三、婚禮迎娶篇(以新郎為主的場景)
四、婚禮儀式篇
五、婚禮宴客篇
六、婚禮鬧場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orang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